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山苑小区一组团:今年不供暖 业主有意见

时间:2017-12-09 08:54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广电讯(记者 黄姗姗)近日,东山苑小区有业主向《市长热线》栏目反映,自从他入住小区以来,每年都会供暖,今年也按时交了采暖费,但物业却突然停止了暖气供应,住户们意见很大。

东山苑小区

李女士是东山苑小区一组团8号楼业主,十一月中旬,她按照物业的通知,去交了暖气费。可到了开通的时候,情况却变了。

东山苑一组团业主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东山苑一组团业主 李女士:短信提示我们让我们来交钱,我们就把钱交了,交了他统计以后,就突然也没有开什么业主会议,也没有通过任何会议商量,就贴个通知,就说是不供暖了。

李女士说,当初入住小区,她交了一万多块钱的暖气开口费,才享受了几年暖气,现在物业说停就停了,明显不符合常理。

东山苑一组团业主 李女士:我们交了这个暖气开口费,我们就应该享受这个福利待遇,我们要维权,今年不开通了,他们(物业公司)应该给每家每户做工作,不应该把责任承担到我们业主身上。

东山苑一组团业主:你的暖气供暖效果不好,我们反映了你去解决也行,咱们也没提什么异议,今年说不开就不开了,对我们一点都不负责任。

那么,东山苑小区一组团今年为啥突然不供暖了呢?记者找到了东山物业,经理刘涛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刘经理告诉我们,一组团共住有365户,使用暖气户数才45户,使用率仅为13%,目前根本不具备开通条件。刘经理进一步解释说,供暖效果不好的原因,他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但他告诉记者,东山苑一组团的暖气管道是十几年前铺设的,设备老化热损过大,而房屋面积、暖气片安装的多少、小区用户离交换站的远近、外墙保温等因素,都会影响供暖效果。

相关人员就供暖问题召开协调会

12月6日上午,市房管局物业科、五堰街道、北街社区、东山物业公司以及一组团部分业主代表,就供暖问题召开协调会。最后终达成一致意见:如果小区业主确实有供暖需求,物业公司将免费开通三天暖气,这三天时间按区域据实核算,由业主代表进行监督。根据这三天的运行成本,测算出每平米供暖单价。然后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公示完后,再由小区业主决定用不用暖。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