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不断深化政治巡察

时间:2017-12-09 07: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东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始终聚焦政治巡察,认真履职尽责,做到继承与创新结合、进度与质量并重、纪律与作风互促、安全与稳定同步,传导了压力,形成了震慑,成绩值得肯定。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

对下一步巡察工作,张维国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持续形成有力震慑。一是反馈问题要严肃。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要指名道姓、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切实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整改责任要压实。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既要盯紧整改过程,又要重视整改结果,确保整出新风气、改出新局面。三是线索处置要到位。相关部门对巡察移交的线索要优先办理、按时办结,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查深查细、严肃处理,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巡察成果要用实。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年度考核评定、领导班子调整、干部选拔任用等,都要事先征求巡察机构的意见。五是第三轮巡察要加力。要进一步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和各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还就市委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领导等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