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

时间:2017-12-08 09:54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为客观评价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深挖短板,扎实整改,确保郧西今年顺利通过省市精准扶贫实绩考核验收,日前,第三方评估机构受我县委托,分成4个评估小组,对2017年度精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

据悉,此次评估从12月5日至10日,历时6天对23个出列村2017年脱贫对象1908户4821人进行评估,入户率100%。随机抽取该村2016年以前10户已脱贫对象计230户、10户非贫困对象计230户。同时,随机抽查非出列村。出列村共评估2368户,非出列村共评估260户,其中见面访谈率达80%以上、电话访谈控制20%以下。评估组还将综合评估2017年出列的23个贫困村,对贫困人口精准管理进行评判。

此次评估要求,抽户时要重点抽查生活条件比较差、基础设施薄弱的散居户、边远户、小姓户、外来户、无劳力户等弱势群体。随机抽取确定评估验收的村、户,不得随意调整,对确因不在家或无法询问的,第三方评估组要会同观察员商定,共同拿出调整意见,报督导组同意后方可调整,确保完成评估任务。

此次评估结果,将作为县级验收批复依据,纳入2017年度县对乡镇精准扶贫实绩考核计分体系。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