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沧浪洲湿地步行桥首节段钢箱梁成功吊装

时间:2017-12-08 09:37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张慧琴 周俊沁 王勋 杨道三)12月7日,丹江口沧浪洲湿地步行桥首节段钢箱梁成功吊装,这标志着步行桥主桥钢箱梁吊装施工全面展开,此次吊装的钢箱梁是由武汉桥梁重工生产,运至施工现场拼装焊接而成,每节段重约90吨,长35米,宽6米,安装位置距离江面最大高度超过20米,该节段使用桥面吊机吊装,同时对称起吊。大桥钢箱梁共分33个吊装节段。

湖北路桥沧浪洲湿地生态步行桥项目副总经理喻建乐告诉记者,现在沧浪洲湿地步行桥所有的下部工程已全部完工,只剩下上部工程的两种主梁,一种是桁梁,一种是箱梁,现在正在吊装的是箱梁,这个箱梁争取在1月31日之前吊装完成,还有一个主跨通航的那一段叫洐梁的计划是在明年的4月份全部架通。  

丹江口沧浪洲湿地步行桥右接沧浪洲湿地公园,左接沿江大道,全长1313米,主桥宽8.3米,步行桥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市民游园,充分发挥沧浪洲湿地公园及附近岛屿的亲水休闲功能,促进右岸新城区发展,提升水都的城市品位。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