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七旬老人笔耕不辍出新刊

时间:2017-12-08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报道:12月4日,市邮政局三堰营业厅报刊征订窗口迎来了一位特殊顾客,75岁的罗维扬老人前来征订自己新近主编的刊物——《乡贤文化小丛书》。

据了解,罗维扬老人生于1942年,毕业于原武汉师范学院 (现湖北大学)中文系,曾先后主持和编辑了《堵河文艺》 《今古传奇》等刊物,1990年10月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94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表彰为 “为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专家”;1988年至2012年,他出版文学、人文著作32部,有数十篇作品入选多种文学选本、选刊和中学语文课本。

此次,罗维扬新主编刊发的《乡贤文化小丛书》分上下两集共十册,以 《人文神农架》 《古人曰 (今人阅)》 《乔林诗存》 《房陵罗氏书画》等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希望能为乡村读者编好书,为业余作者谋出路,为全民阅读作推手,为人文精神找归宿。

图为罗维扬老人向记者介绍新刊物——《乡贤文化小丛书》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