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路沿线千台电梯装远程监控 出现故障可自动报警

年底前安装到位,其他路段小区将于明年陆续加装

时间:2017-12-08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冷冰 报道:6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召开城区电梯远程安全监控系统项目动员会,并于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电梯加装远程监控系统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城区开展电梯加装远程监控系统工作,年底前首批北京路沿线小区500—1000台电梯将加装远程监控系统,电梯出现故障可自动报警。

据了解,电梯加装远程监控系统旨在采用先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电梯安全监管综合平台,全面提升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监管部门三方的管理水平,促进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电梯日常管理、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宜居生活打造安全的乘梯环境。

该项目建设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年底前完成首批500—1000台电梯的远程监控系统加装。为便于集中安装,首批实施范围为北京路沿线小区,其他路段小区将于明年陆续加装。

电梯加装远程监控系统,主要是建立十堰市电梯远程监控平台,包括电梯安全主管部门监控中心和每部电梯的数据采集终端。实现对电梯运行状态实时监控、故障自动远程报警、无线对讲、语音安抚、音视频指挥调度、应急救援联动、投诉管理,日常维护保养管理、检验检测等工作内容生成记录、自动生成报表功能、电梯运行故障分析、数据分析、信息共享,并可以进行月度、季度、年度网上考评等功能。

同时,实现维保记录电子化和维保信息公示。电梯维保工人通过手机APP,在电梯保养过程中采集相关信息,由系统生成电子维保记录,电子维保记录可代替纸质维保记录,并将电梯维保记录公示在轿厢内的电梯安全卫士电子屏上。

《通知》要求,凡涉及公共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应当配置电梯安全运行监控系统,满足记录事故、故障、维护保养情况与应急救援的需要。新安装的电梯在电梯验收前必须安装电梯数据采集终端;已经投入使用的住宅小区和其他单位的电梯要逐步安装电梯数据采集终端。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