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双台乡茅塔中学举行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17-12-07 09: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虎信 张勇 报道:12月6日中午,竹山县双台乡茅塔中学召开了“做阳光女孩”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全校130多名女生参加了知识讲座。

为了引导处于青春期的女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种种变化,提高女生心理素质,促进女生健康成长,积极乐观地对待现实生活,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12月6日中午,茅塔中学召开了“做阳光女孩”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中,辅导员夏友兰老师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一是认识自己,了解各年龄段的身体变化。二是学会如何做一个身体健康的女生。三是女生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对紧急事件的处理方法。辅导员老师还结合社会和学校中发生在女学生身上的安全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学校女生进行预防教育。她结合开学以来女生的表现,提出了相应的表扬和建议,并从青春期心理、心理健康、学习心理三大方面作出了指导。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正确引导了学生如何做一个心理阳光、健康的女生。

据悉,该校多年来一直很重视女生安全和心理健康的教育工作,通过加强女生的纪律、安全、心理的教育,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而扬帆起航。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