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多元快递莫名“丢失” 快递员面临3000元罚款

时间:2017-12-0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熊焱楠 报道: 一件20多元的快递莫名“丢失”,韵达快递员将面临3000多元罚款。昨日,韵达快递员毛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他日前为一用户送快递,用户家人将存在速递易的快递取出后,却投诉快件丢失,加上卖家投诉,他将面临总公司3000多元的罚款,十分委屈。

毛先生说,11月27日19时许,他将用户刘女士的快递存入小区速递易柜子,几天后,他却收到刘女士和卖家的投诉,称快件丢失。

毛先生说,他当时将快递存入速递易时,核对了刘女士的电话号码,确认无误存入速递易,会有取件验证码发到刘女士手机上,不可能丢失。“遭到投诉后,我面临总公司3000多元的罚款,十分委屈。”毛先生称,他调取了速递易监控,发现当晚是刘女士的丈夫取走了快递。

昨日,记者联系到刘女士,她表示,当日她共有5个快递要取,其中4个为韵达快递,一个为申通快递。“确实是我老公帮我取的快递,但他只取了3个韵达和一个申通。”刘女士称,她确实丢失了一个韵达快递,但不知为何,手机物流信息却显示已签收。

对于毛先生将面临总公司3000多元罚款一事,刘女士称她并未投诉毛先生,只是向卖家反映了此事。“丢失的快递是价值20多元的厨房用品。”刘女士称,没想到快递员将面临这么重的处罚,她愿意出面向韵达总公司解释,减少对快递员的影响。

对刘女士的说法,毛先生并不认同。“刘女士投诉的快递,我当时确实存入了速递易,只有用户凭验证码才能取出来。”毛先生表示,丢失的快递去向成谜,他可以和刘女士协商解决此事。

毛先生提供的快递后台信息显示,“丢失”的快递于11月27日19时20分到达小区速递易自提柜,20时27分被取走。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