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方核对人口信息时,发现两男子长得一模一样

民警清理户口数据发现两人神似 竟让分离37年的双胞胎相认

时间:2017-12-0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哥哥张文文

图为:弟弟王保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潘如忠 报道: 37年前,因家境贫寒,双胞胎兄弟中的弟弟被人领养,从此两兄弟分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在核对人口信息时,发现两名男子长得一模一样,最终这对分离了37年的双胞胎兄弟相认。

11月22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户籍民警开展重户人员清理整顿时,发现辖区内叫张国文(化名)的男子与河南省镇平县叫王国昌(化名)的男子照片相似度极高,疑似“重户”信息。为了核对信息,民警找到张国文。

“我一直生活在武当山,很少去河南,在河南也没有户口,你们是不是搞错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张国文疑惑地回答。

“你还有什么兄弟姐妹在河南生活吗?”民警问。

“是不是我的一个双胞胎弟弟?听父母说当年家庭贫寒,弟弟出生不久便送人了。后来家人试着寻找,一直没有找到。”张国文说。

“你看看这个人是否认识?”民警指着电脑屏幕上王国昌的照片让他确认。

“太像了,照片中的五官,和我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张国文说。

为了进一步核对信息的准确性,民警与河南省镇坪县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得到的结果是王国昌确有此人,且一直在当地生活。随后民警联系上王国昌,跟张国文描述的情况相似,加上两人相貌特征相似,张国文确定对方就是分离37年的双胞胎弟弟。

据张国文回忆,1979年,他和双胞胎弟弟仅差一个小时出生,出生后不久,因当时家境太差,父母怕养不活,便将弟弟送人。“只记得父母说,收养弟弟的是河南一对夫妇,后来弟弟的养父母带着弟弟离开十堰,回到河南生活。”由于当时通讯不发达,两家人从此就断了联系。

民警现场拨通了王国昌的电话说明来意后,王国昌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他曾听养父母说过其是领养的,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具体在哪里,养父母没有说,其间他曾偷偷地寻找过,但没有找到。

民警将电话递给张国文,双方通话后,张国文确定与其对话的就是他的双胞胎弟弟。

两兄弟在电话中,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后来,两人互加微信并视频聊天。记者昨日获悉,因王国昌在外地打工一时回不来,两人约定春节相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