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日迎“大雪” 十堰维持多云天气

时间:2017-12-06 18: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小雪封山,大雪封河。”7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进入“大雪”节气,天气越来越冷,气温将持续走低。不过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大雪当天不见雪,未来3天,十堰维持多云天。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日6时33分迎来今年的 “大雪”节气,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每年公历12月7日或8日,太阳运行到黄经255度时,即为“大雪”。大雪时节,天气更冷,市民要注重日常保健,加强锻炼,减少和避免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注意头部、胃部和足部保暖,每天用温热水泡脚;饮食方面,要少吃硬、生、冷等食物。

预报显示,未来3天,十堰维持为多云天气,其中,7日最低气温4℃到6℃,最高气温12℃到14℃;8日,最高气温9℃到12℃,最低气温-1℃到1℃;9日,最高气温11℃到13℃,最低气温-1℃到2℃。

气象部门提醒,近段时间空气比较干燥,市民需要适当补充水分,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果蔬,火险等级比较高,用火用电安全不容忽视;此外,局部地区早间可能会有轻度的雾,对交通可能造成一定影响,驾车的朋友要慢行;同时,早晚气温比较低,老人、儿童等体弱者需要注意适当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