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罗维扬《乡贤文化小丛书》征订

时间:2017-12-06 12:05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1日,湖北省文联退休编审、原《今古传奇》双月刊主编罗维扬策划的《乡贤文化小丛书》(上下)已进入湖北省邮政报刊发行网,全省各地读者均可收订。

《乡贤文化小丛书》的宗旨是:为乡村读者编好书,为业余作者谋出路,为全民阅读做推手,为人文精神找归宿,罗维扬计划从2018年至2022年出版书籍50册,其中2018年10册已编撰完成,并由武汉出版社出版。罗维扬对每册均用一句话进行说明。

其中《乡贤文化丛书》上册(邮发代号38-1125 )介绍如下:《人文神农架》但汉明著(分为流民篇、历史篇、文化篇)、《乔林诗存》乔林著(随州籍著名诗人三部遗作的汇编本)、《袁斌寓言》袁斌著(继黄石黄瑞云、襄阳段明贵之后的湖北第三位寓言作家)、《房陵罗氏书画》(罗国士、罗国权、罗国泰是房县城书香世家的叔伯兄弟)、《江湖百业图》蒋敬生文、查加武图(唤醒《今古传奇》老读者的集体记忆)。

下册(邮发代号38-1126)的介绍是:《古人曰(今人阅)》罗原编(清、明、春秋三种古籍的创造性转化)、《县里、乡里、村里》欣鸿著(党政干部从写材料到文学创作的成功个案)、《笋》罗维扬编(多人多种专栏作品的汇编,作者多是竹山人)、《施洋行状》王义富编(劳工大律师施洋的生平事迹和他的遗作及纪念文章)、《袁白涛诗画遗作》龚元生、王和平编(早期共产党人,又是著名花鸟画家的著述)。

罗维扬先生提醒订户,(上)(下)两辑每年同时出版,订一辑也可,订两辑最好,这样可以保障你五年内读到50本书,可以收藏整套,留给后代。他认为这是“最后的纸本书”,与当下铺天盖地的互联网传播、手机传播分道扬镳,各显精彩。(陈剑)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