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友好医院“不忘初心慈善行”关爱老人

时间:2017-12-04 15: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气温骤降,温暖犹存。12月1日,十堰友好医院“不忘初心慈善行”第16站走进位于十堰老街的“养老之家”,为老人们送去暖暖的心意,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温暖的情怀。

在“养老之家”,友好医院的工作人员们给这里的50多位老人送来大米、食用油、牙膏、牙刷、毛巾、脸盆、卫生纸、象棋、扑克牌等物品。“养老之家”一位负责人表示,“十堰友好医院长期以来心系民生、热心公益,多次给这里的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并嘘寒问暖,这种大爱精神值得点赞。”

据了解,这是十堰友好医院“不忘初心慈善行”的第16站,之前已针对福利院、学校、社区等场所弱势群体开展多种多样、形式不同的公益救助。“在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最不应该遗忘的就是那些曾为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老一辈们,他们不应该被遗忘,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体会到更多的亲情与温暖。”友好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关注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适当给予关怀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共同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近几年来,十堰友好医院坚持公益事业为先,坚持不定期开展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从2009年起,十堰友好医院每年都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还在竹溪、竹山、郧县(现郧阳区)、房县、丹江等地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当年,医院职工还踊跃捐款2万元支援灾区重建。

2011年,十堰友好医院对未办理或不能享受十堰城区医疗保险的自费病人、低保贫困病人实行半价医疗,即门诊减免30%,住院自费减免50%,目前已为困难低保病人减免费用近90万元。

2013年,十堰友好医院被市卫计委确定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试点医院,为丹江口市等县、市6000名妇女免费进行了乳腺癌、宫颈癌的普查。2014年,该院在继续做好送医送药下乡、扶贫济困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了由市电视台组织的为公安交警、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医院职工持续一个星期给辛勤战斗在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西瓜。

在市卫计委的带领下,该院2015年捐款对口支援革命老区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5万元,帮助农民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2017年10月9日,十堰友好医院举办“大师讲经典”医疗学术报告会,在这次报告会上,十堰友好医院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决策部署,以及市卫计委扶贫工作的安排,和北京大地医疗慈善基金会合作倡导发起筹集“友好扶贫专项基金”。计划筹集专项资金100万元,在北京大地医疗慈善基金会和市卫计委的统一安排下,救助来自十堰各县、市、区的中风偏瘫、截瘫及其他疑难重症的特困患者,以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