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17-12-04 15: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现场签约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落实市卫计委相关政策,12月1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妇产科、内科、儿科、康复科、中医科等科室医疗专家,联合三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开展了“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社区大型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专家为100余人提供医疗服务,与50余个家庭签约。

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仔细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检查病情,免费为居民提供讲座、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等多项服务,并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分析病情,向他们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饮食健康、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以及便民、惠民、利民的好处。

今年76岁的高奶奶家住燕林小区,听说家庭医生签约的消息,早上7点半就和老伴坐公交车赶到三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待专家签约,“我得糖尿病、高血压20多年了,一直吃药治疗,但控制得还不够稳定,去年出门还把腿摔了,现在出门要拄拐杖,如果去医院看病很不方便,要是一个电话专家就上门服务,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高奶奶笑着说。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能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得到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市妇幼保健院选派具有良好专业素养、人际沟通能力及一定年限临床诊疗工作经验的内、外、妇、儿、康复、中医等科室精干医务人员组成了“家庭签约医生”诊疗团队,以辖区内常住居民(优先覆盖慢性病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咨询服务、个性化服务、预约服务及转诊服务。

此次签约义诊活动是市妇幼保健院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该院将以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目的,为居民就医、转诊、用药、技术支持等环节提供帮助和便利,使居民最大限度享受医改实惠。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