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感恩社会各界关爱之情——

轮椅女孩宴请百余残疾人

时间:2017-12-04 15: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现场气氛热烈,义工帮忙义卖手工艺品

朱燕(左)和残疾朋友欢聚一堂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潘世新 报道:昨日中午,城区五堰立交桥附近的金丰饭店热闹非凡,为表达对社会的感恩,因车祸致使高位截瘫的女孩朱燕,邀请社会上120多名残疾人在此共进午餐。

当日11时许,来自我市各地的120多名残疾人,在十堰车城义工协会义工的相助下,坐着轮椅陆续来到金丰饭店大厅,一起共进午餐。

“7年前,因车祸致使我高位截瘫,感谢这些年来,社会各界对我的相助;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残疾人。”共餐期间,朱燕感激地说,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在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专门摆上10桌酒席,请残疾人一起聚餐,并承诺以后残疾人到这家饭店吃饭都可以优惠。

今年26岁的朱燕老家在丹江口市。2010年7月8日,在汉江师范学院(原郧阳师专)上大一的她从丹江口市搭乘一辆“黑车”到十堰,半路遭遇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事发后,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朱燕脱离生命危险,但留下终身残疾,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

曾经有过迷茫的朱燕不久走出低谷,自强不息,自学电脑知识。2016年9月,朱燕的父母拿出经营压面店多年的积蓄,帮助她经营金丰饭店。当上饭店老板后,朱燕自学财务、酒店管理等多方面知识。一年多来,酒店逐步走上正轨。

“通过参加此次聚餐活动,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参加活动的竹溪县残疾人甘成银说,今后会多和残疾人交流学习,过好未来的生活。

当日中午,来自竹溪县大山的残疾人甘成银、朱立义带来了竹篓和手工艺品,义工们现场帮忙义卖。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残疾人吃上可口的饭菜,更重要的是能鼓舞更多的残疾人乐观生活。”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说,目前全市有近9万名肢体残疾人,近年来协会通过成立 “十堰希望之家”康复中心等,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困境,创出自己的一片蓝天。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