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建成水肥一体化环保公厕近500座

时间:2017-12-04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村沟口,一座用石头砌成的公厕古色古香;公厕外,分布着一片美人蕉……11月30日,记者走进郧西县观音镇龙桥村双石沟,郧西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指着一座新修建的水肥一体化公厕介绍说,这种公厕设置有环保节能系统、污水收集处理系统、除臭系统,其中除臭系统的化粪池采取全封闭结构,能有效阻止异味扩散。

记者了解到,该水肥一体化公厕污水经微动力一体化设备处理后,再排入人工湿地。人工湿地里的植物将污水中的有机物、有机磷及氨氮吸收,并通过光合作用将污染物质转化。该水肥一体化公厕除了对公厕污水进行处理外,还将附近村民的生活污水一并收集处理,最终将污水处理到一级A标准排放。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控制农村面源污染,自2015年开始,我市共安排5批资金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在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方面,考虑到乡村游日渐火爆,我市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旅游、生态扶贫等有机结合,建设水肥一体化环保公厕,末端增设人工湿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村水肥一体化环保公厕近500座。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