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第三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获奖结果出炉 4人获“状元”称号

时间:2017-12-02 1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荣奕 通讯员 闵秋娟 吕锐 报道:2日下午,十堰首届“民间工艺技能大师”命名暨十堰市第三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十堰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二楼举行。33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十堰市技能状元”、“十堰市技术能手”、“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 “十堰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十堰市青年岗位能手”、“十堰市巾帼建功标兵”、“十堰市巾帼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选拔一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努力营造技能成才、行行出“状元”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8月,我市启动了十堰市第三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市级一类技能大赛,是检验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设置了数控车工、钳工、中式烹调师、养老护理员4个竞赛项目。经过县(市)区千余名选手初赛选拔,共有175名选手进入决赛。

最终,殷文等4人获得十堰市第三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各职业(工种)第一名,被授予“十堰市技能状元”和“十堰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陈培龙等16人获得各职业(工种)第二至五名,被授予“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纪昌洪等10人获得六至十名,被授予“十堰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此外,在决赛中获得二至五名的潘玲玲等4名女同志,被授予“十堰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获得六至十名的常茜茜等5名女同志被授予“十堰市巾帼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家单位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附:获奖个人名单

获“十堰市技能状元”、“十堰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4人):

中式烹调师:殷文   湖北李二鲜鱼村

数控车工:田准    湖北诺御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

钳工:柯巍巍     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

养老护理员:熊雪红    郧阳区郧阳老年康复护理中心

获“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16人):

中式烹调师:陈培龙、汪雷、袁中兵、许演平

数控车工:潘强、陈远鹏、李俞龙、陈晨

钳工:曹建、周玉龙、廖德根、高树堂

养老护理员:潘玲玲、彭竹君、朱彩虹、徐秋红

获“十堰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人员(8人):

陈培龙、潘强、陈晨、周玉龙、廖德根、潘玲玲、彭竹君、朱彩虹

获“十堰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人员(10人):

纪昌洪、毕勇、肖德华、张磊、杨博文、常茜茜、校欣欣、鲍一鸣、余静、黄绿丽

获“十堰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人员(4人):

潘玲玲、彭竹君、朱彩虹、徐秋红

获“十堰市巾帼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5人):

常茜茜、校欣欣、鲍一鸣、余静、黄绿丽

获奖单位名单

优秀组织奖10家: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湾区劳动就业管理局

十堰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公室

十堰市慈济老年护理院

十堰市和众养老中心

十堰市东风中医老年护理院

十堰市西苑老年护理院

十堰市凸凹模具有限公司

丹江口市餐饮协会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