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运送沥青的货车起火,3人受伤 警民合力救助伤者

时间:2017-12-02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消防员正在灭火。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季栋 通讯员 魏刚 报道: 昨日上午,在黄龙镇水文站附近,一辆正在施工的市政铺设沥青的小货车,在行驶途中起火,造成3人受伤,施工车辆报废。事故发生后,民警、消防、群众合力救助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并及时将大火扑灭。

昨日9时许,司机胡某开车带3名工人、车载沥青加热机和公路灌缝机,在316国道黄龙水文站路段进行公路养护。施工中,车载的施工设备突然起火,火苗窜起1米多高,加过热的沥青随即向周围溅射,顿时浓烟四起,正在施工的工人和车辆被火势包围,情况十分危急。

“起火后,工人连忙把衣服脱下来,皮肤都烧伤了,车也烧报废了。”据目击者称,当时只听到一声巨响,现场一片狼藉,喷出去的火花把公路边的山草点燃,几米高的电线杆都熏黑了。

火情就是命令。接到群众报警后,柏林、黄龙专职消防队及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当时,货车车头已全面燃烧,车厢后的物品也被引燃,车厢内浓烟弥漫,且火势正在蔓延。

为确保周边车辆及行人安全,一方面,民警实施警戒,疏散过往群众;另一方面,消防员利用灭火器压制火源,并用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防止蔓延至货车车身,且不间断地对车体进行冷却。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基本扑灭,被堵的公路也恢复了正常通行。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员再次对货车进行清理降温。

与此同时,医护、路政等部门也已赶赴现场救援,疏导交通,救护伤员。截至发稿,记者了解到,3名伤员因伤势严重,分别在市西苑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