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基层党建整区推进显成效

时间:2017-12-02 09: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孟阳 李芳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针,针对全市基层党建对标落实“19条”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 “点面结合、整片建强”,努力实现开发区基层党建均衡发展,非公企业、机关、学校齐头并进,为加快张湾 “一极四区”、开发区 “四园”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党委及辖区各党支部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责。特别是中央提出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来,开发区党委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公开承诺、集中述职、个别约谈等形式,不断强化各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其他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方面,党的组织设置、“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学习、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另一方面,党组织和村(居)事务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规范。凡涉及集体资产处置、工程建设等重大事项,都必须经过“一会两票”民主决策。通过党建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决策水平,促进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

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逐年提高,投资50余万元,改扩建西城社区、草店村等2个村(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发区村和社区全部完成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建成村(居)养老中心1个、救灾应急安置点2个、综治信访服务中心1个;全力落实村居干部待遇,制定了《西城经济开发区机关绩效综合考评办法》《关于调整规范在职在岗村、社区干部工资待遇标准的通知》,极大地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