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翁新强候选12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7-12-02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昨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83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本月候选人,十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上榜。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昨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83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本月候选人,十堰大学生村官翁新强上榜。

“中国好人”12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翁新强作为“敬业奉献”类别候选。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是十堰辖内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当地村民绝大多数在建筑工地、金矿或煤窑工作,长年累月吸入粉尘,容易患上尘肺病。大学生村官翁新强通过走访调查和统计分析,完成5000字的《关于郧西县尘肺病患者群体救助的若干建议》调查报告。郧西县政府办公室专门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了他的报告,并出台相应的救助方案,目前已在湖北口实施。同时,翁新强创办合作社,开展产业扶贫,带动泗峡口村、虎坪村、西川村等村发展致富。

网友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本月底,将确定12月“中国好人”入选名单。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