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孕妇音乐会全城招募爱音乐的准妈妈

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妇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与宝宝一起共享爱的律动

时间:2017-12-01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记者 鲍欢  特约记者 汤晶晶

还记得市妇幼保健院首届孕妇音乐会,百名准妈妈幸福聆听音乐盛宴的现场吗?12月23日,孕妇音乐会将再次举办,并有专家现场讲解音乐胎教的意义。目前,活动正在面向全城免费招募参与名额,快来和专家一起学习音乐胎教吧!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对于很多准妈妈来说,这无疑是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看着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长大,不仅需要丰富的营养,胎教也必不可少,而音乐是宝宝和这个世界沟通的窗口。为了宣传优生优育,为准妈妈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市妇幼保健院特别主办第二届孕妇音乐会,聘请专业音乐人现场表演,选取部分有乐器才艺的准妈妈上台展示,力求为准妈妈和即将出生的宝贝送上最美妙的音乐盛宴。

同时,为了让准妈妈和宝宝更好地享受到胎教音乐的神奇魅力,此次孕妇音乐会将管弦与声乐结合、中外乐曲结合、传统与当代音乐结合、合奏与独奏结合、专业人员与孕妇表演结合,共同体验胎教文化之旅。此次演奏曲目丰富,包含笛子、钢琴、琵琶、二胡、古筝等多种乐器表演。

对此,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赵菊提醒,音乐对常人来说是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对于孕妈们来说更是好处多多。怀孕期间,孕妈妈激素水平改变,容易有焦虑、紧张的情绪,这种情绪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用音乐声波刺激大脑,能调节孕妇的心理情绪和生理机能,达到精神放松、情绪愉快的目的,使其心血管、消化器官乃至内分泌均处于正常状态。

据了解,凡是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妇均可报名参加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届孕妇音乐会,到现场聆听胎教音乐的魅力。如果您身怀才艺,还可获得上台表演的机会。

音乐会将于12月23日15时在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楼4楼会议室举办,参加音乐会的准妈妈每人可获得200元生产代金劵。感兴趣的准妈妈即日起可以在该院妇女保健科门诊、产科病房、向日葵健康教育学校报名参加,也可电话咨询报名,报名电话:8663003、8663002。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