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海军活动报道集

全省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现场会在堰召开

时间:2017-12-01 07: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李平 报道:昨日,全省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现场会在世纪百强酒店召开。中央综治办一室巡视员田大忠、省综治办副主任王丰年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心理服务站、茅箭区人民法院涉法涉诉心理咨询室、茅箭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等处,听取十堰相关情况介绍,对十堰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十堰坚持以“和”为目标,以“安”为底线,以综治责任制为龙头、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考核奖惩为牵引,探索创新社会心理服务、诉前调解、“三官”巡村、十星级平安创建等一系列社会治理举措,多次荣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社会治理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地位有影响。特别是十堰深入挖掘博大精深的太和武当文化精髓,将“上德若谷、上善若水,有容乃大、齐同慈爱”等道家思想与创新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创造性地推动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海军在致辞时表示,十堰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战略部署,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系统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作出“十堰贡献”。

另据十堰晚报报道:

全省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现场会在堰召开

十堰综治经验全省推广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昨日,全省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现场会在世纪百强武当雅阁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央综治办一室巡视员田大忠,省综治办副主任王丰年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海军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心理服务站、市中医院心理疏导救治门诊、茅箭区人民法院涉法涉诉心理咨询室、茅箭区实验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中心、茅箭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

会上,十堰作经验交流,十堰茅箭区作典型发言。会议指出,湖北省综治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十堰综治工作走在湖北前列,特别是茅箭区为全省综治工作作出了样板。

近年来,十堰以“和”为目标,以“安”为底线,以综治责任制为龙头,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考核奖惩为牵引,探索创新了社会心理服务、诉前调解、三官巡村、十星级平安创建等一系列社会治理举措,社会治理工作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特别是将“上德若谷、上善若水,有容乃大、齐同慈爱”等道教思想与创新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创造性地推动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十堰茅箭区被中央综治办确定为全国12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联系点之一,也是全省唯一“榜上有名”单位。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十堰从全国661个城市脱颖而出,排名第26位,居全省第一。

刘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十堰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战略部署,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系统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作出“十堰贡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