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开发区:干部进社区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时间:2017-11-30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齐海燕 通讯员 孟阳 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

连日来,张湾区西城开发区党委组织党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为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精彩的解读。

11月29日,张湾区西城开发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举行。

接地气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地点: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可以说是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尽显中国特色、中国风采、中国气派。”“报告3万多字,多次提到‘人民’,始终贯穿着人民至上的理念。报告强调补齐民生短板,更与在座的你我息息相关。”11月29日下午,郭家湾村便民服务中心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发言。原来,张湾区政协副主席叶强下基层,到郭家湾村与党员和选民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叶强紧紧围绕十九大主题、新变革、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新表述、总要求等九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精彩的解读。

思想明确、主题突出、接地气,这样一场主题宣讲让西城开发区的党员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叶主席的宣讲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给我们更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带来了许多启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地点:西城社区

11月29日上午,张湾区西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敏在实地察看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王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到党的一切工作必须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王敏强调,对社区来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推进“四化”治理,把社区治理能力提起来,聚焦社会化提升社区居民参与能力,聚焦法治化提升依法治理能力,聚焦智能化提升信息应用能力,聚焦专业化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社区治理突出短板补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她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地点:草店村

11月22日上午, 西城开发区党委宣传委员、党委宣讲团成员孟阳来到草店村,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给草店村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孟阳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蓝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

草店村是城郊村,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建设美丽草店村?孟阳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交流讨论后,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内容,对草店村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2、4、5、6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力度,改善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物质条件。二是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步伐,尽最大能力让更多的农户搬出土危房、住进安全房;三是加大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精神文化层次;四是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老党员送新党章

地址:张湾区花果街办丁家村

11月29日,西城开发区党委组织委员、党委宣讲团成员李芳为老党员张国富解读《习近平送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

开发区党委组织委员李芳来到84岁的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家中向老党员宣讲新党章

当天,张湾区西城开发区党委组织党员来到高龄党员、生病党员家中将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送到他们手中,并为他们讲解相关章节内容。家住张湾区花果街办丁家村的张国富,今年84岁,是西城开发区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老党员,他坐轮椅,行动不便,很少参加社区的党员活动。为了让他能及时学习到十九大精神,西城开发区党委组织委员、党委宣讲团成员李芳、西城开发区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李必成等党员将新版本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送到张国富手中并告诉他,有时间可在家自行学习。

此次活动,西城开发区共走访了辖区内7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送学上门,使他们及时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版本党章。确保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老党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