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风景区再次荣膺“全国文明单位”

时间:2017-11-29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金顶 李军 摄

霞映紫金城 孙康敏 摄

南岩宫 杨瑛毅 摄

武当云海 杨广智 摄

游客络绎不绝 王瑞 摄

紫霄宫

太子坡 鲁力 摄

雾锁太极湖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薛启胜 冯开春 郭军 报道:日前,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武当山风景区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武当山风景区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武当山明代被皇帝封为 “大岳”“治世玄岳”,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闻名于世。

1994年12月,武当山被联合国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地。 武当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风景区、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旅游度假区、全国文明风景区,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已先后荣获 “中国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十大明星景区”“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中国最美的十大宗教名山”“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等10多项“国”字号桂冠。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以“五区”建设为目标,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风景区内涵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确保了武当山风景区从“面子”到“里子”、从平面到立体的“双提升”。

特别是今年,武当山特区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和“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为契机,借势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对景区公路进行维护,实施景区标识标牌更新完善、乌鸦岭供水系统改造、景区旅游公厕提档升级、景区音响亮化系统维护等硬件设施建设维护项目。同时,武当山风景区定期组织干部职工、社会团队、志愿者和小红帽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服务形象培训、服务技巧培训等集训,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提升景区服务水平。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提供)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