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前11个月市国税局受理投诉360件次

时间:2017-11-29 08: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荣奕 通讯员 陈明 郑玥 报道:“我在竹溪县康明眼镜城配了一副眼镜,价格410元,商家拒绝提供发票。”近日,市国税部门接到消费者投诉,立即组织人员到竹溪县调查。核实消费者投诉属实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该眼镜城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按规定补开发票。

据了解,近年来,十堰市国税局不断健全投诉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努力做到让纳税人疑问必解答、诉求必响应、问题必解决、服务必满意。今年截至11月,全市各渠道共受理投诉360件次,投诉件办理处置率100%,回访满意率100%。

“我们下发了文明窗口形象提升实施方案,完善办税服务厅基础设施建设,并抽调业务骨干近300人进驻全市12个办税服务厅,担任大厅导税员、温馨服务员、应急联络员、政策宣传员和志愿服务员,开展服务引导、疏导工作。”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转办的投诉案件,要求被投诉单位的主管税务机关必须做到及时调查、依法处理、问题整改、满意度回访,按时上报办理工单。对每一笔处理完毕的转办件均实行基层坐席和远程坐席的“两级”回访。严格办理时限,对职权范围内无需调查核实的政策咨询、服务诉求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予以反馈。

此外,组成专班大力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共对企业进行电话访问31570次,下企业开展问需走访30310次。对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即查即改,全面整改,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地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