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百姓问政”直击履职痛点

时间:2017-11-29 08:4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朱志祥 周郅乔报道:11月20日下午15时,丹江口市《百姓问政》节目播出,主题为 “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该市经信局、环保局、商务局、文体新广局、地税局、物价局等11家单位负责人 “应考”,45名大众评审对 “考生”现场打分。

“杨局长,我们暗访记者不用处方就能买到处方药,是不是说明我们的药品监管依然存在真空地带,这个问题能够解决吗?” “我们将加大暗访频次和处罚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主持人提问直击痛点,接受问政的单位负责人诚恳表态。

问政现场,“狮子岩旅游度假村2A级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不齐全被摘牌”“农贸市场内脏乱差”“幼儿园收费不公示、票据不规范”等问题一一呈现,接受问政的各单位负责人脸红流汗,并作出限期整改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大众评审环节,45名大众评审针对视频短片曝光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互动问答,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打分。

“看到一个个被曝光的问题,我们如坐针毡,今后一定要把工作做到位,从点滴入手全面履职尽责……”参加此次问政的11家单位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在 “百姓问政”中,该市既注重台上 “问政”,又注重台下 “问效”。针对此前 “百姓问政”曝光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察局除下函督办、严格问责、限期整改外,还组织人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让群众对问题整改效果打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