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二轮“双护双促”综合执法启动

时间:2017-11-29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11月27日,我市组织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第二阶段“双护双促”综合执法工作推进会,从27日下午起至12月上中旬,我市3个“双护双促”综合执法检查组兵分三路深入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

我市“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是在省环保厅统一安排部署下的专项行动。“双护双促”即切实维护《环境保护法》的权威,保护长江经济带湖北段的生态环境安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进行,促进“十三五”期间环境质量更有效改善。

我市第二阶段“双护双促”综合执法行动检查重点内容主要包括7个必查、4个重点抽查。7个必查分别为2016年省环委会交办的160个问题必查、2016年省环保综合督查交办问题必查、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必查、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必查、湖北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必查、纳污坑塘必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必查。4个抽查重点分别为全省162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情况、全面达标排放计划涉及企业、2017年发放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双护双促”第一阶段发现和交办问题等。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