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共享电动车现身汽院

每10分钟租金1元,24小时封顶收费49元

时间:2017-11-2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熊焱楠 报道: 昨日,一款通体橙色的共享电动车现身车城西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引起不少师生的关注,纷纷尝鲜体验。

记者了解到,该款共享电动车名叫“租八戒”,靠手机软件启动,针对学生押金99元,每10分钟租金1元,24小时封顶收费49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车城西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门口,只见车城西路一旁两个区域停放有10多辆“租八戒”共享电动车。车身粘贴有二维码、车辆生产名牌等信息,相比一般电动车,该款共享电动车没有钥匙孔,需靠手机启动。颇为人性化的是,车辆前方还设置有一个USB接口。

记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租车软件发现,租车需实名认证,并填写电话号码、姓名、学号等信息,学生用户实名认证还需上传手持学生证的自拍照。

同时,注册过程中,需缴纳押金。其中,社会用户需支付押金299元,而学生用户只需99元。注册完毕后,租车还需支付10元、30元、50元或100元任意一个额度的租金。

记者了解到,该款共享电动车是昨日一早出现的,除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门口外,该校10号楼附近也有一批共享电动车。

昨日,不少学生发现共享电动车后,纷纷前来体验。记者看到,一名学生注册并交纳99元押金和10元租金后,使用手机软件解锁共享单车,随后开始在路边体验骑行。骑行完将电动车停稳后,点击还车,电动车后轮即被锁死,手机软件则显示消费情况及余额。在使用过程中,手机软件还会显示电动车剩余电量。

根据软件提示信息显示,该共享电动车每10分钟租金1元,未满10分钟按1元收费,24小时封顶收费49元。该平台共享电动车公开信息显示,该款电动车限速20公里/小时,车身自重不超过40公斤,满足国家对电动车的规定,电池满负荷巡航里程约65公里,车上的空气开关可应急性断电。此外,平台还与保险公司合作,提供最高3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押金提现后,1至5个工作日退款到账。

据了解,今年7月,湖北医药学院校园内也出现过多辆“租八戒”共享电动车,但该校学生表示,现在几乎已经绝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