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造医疗联盟 呵护女性健康

十堰·太和妇产科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7-11-27 14: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建设跨区域医联体、专科医疗联盟是2017年中国医改的重要任务之一。经过长时间的准备,11月25日,十堰地区首个妇产科联盟——“十堰·太和妇产科联盟”在太和医院正式成立。该联盟将促进跨地域妇产科诊疗技术和资源共享,打造“同质化、高水平”的妇产科诊疗服务,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

联盟由太和医院牵头组建,成员包括十堰地区及周边省市46家单位。该联盟旨在提高女性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促进鄂西北妇产领域发展,搭起不同区域医疗机构间的资源互助互补的桥梁,为本地区女性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开幕式上,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罗杰对妇产科联盟成立表示了肯定及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要以技术为纽带,希望我们妇产科医师能借助这个平台,提高技术,为广大女性同胞带来福音;要以突出专病为特色,建议联盟单位,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能找到自己的专业特色;要互相补台,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互相学习、帮助、扶持,资源共享。

联盟聘请太和医院妇产中心陈双郧教授为名誉理事长,聘请太和医院妇产中心主任张春莲教授为理事长,太和医院妇产中心陈思思为秘书长。聘请郧阳区妇幼保健院王随郧主任、太和医院方彩云主任、竹山县妇幼保健院叶丽主任等30人为联盟理事长。聘请丹江口市中医院卫良慧、老河口市妇幼保健院王红星、房县军店镇卫生院王琴等122人为理事。大会现场为大家颁发了聘书。

随后,太和医院的专家们进行了专题讲座,陈双郧教授做了“压力性尿失禁”的主题讲座;太和医院产科主任刘雪琴教授为大家带来《凶险型前置胎盘的术前评估》的主题讲座。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