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厉害!仅仅几秒钟 六旬大爷吞下70厘米铁剑

时间:2017-11-27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谢大爷把剑吞下后,又拔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章新俊 报道:对于口吞宝剑,相信大家都未必亲眼见过。几天前,在五堰河道,来自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年过六旬的谢大爷当街表演口吞70厘米长的铁剑,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喝彩。

表演前,谢大爷把铁剑的剑头放在地上反复磨了几下,剑摔在地上咣咣作响。正式开始表演时,谢大爷把铁剑一点点插进喉咙,其间不断有人拍手叫奇,仅过了几秒钟,铁剑几乎完全被吞了。

成功把剑送入口中后,谢大爷开始尝试把剑从喉咙里拔出来,又过了几秒钟,长剑被成功拔出。

在现场,谢大爷除了表演吞剑外,还表演其他魔术,以此吸引观众。表演结束后,谢大爷把剑擦了擦,简单介绍了个人情况。“我曾当过兵,身体素质很好,经过多年锻炼,才练成口吞铁剑。”谢大爷说。

对于谢大爷的表演,围观者众说纷纭,有为真本事叫好的,也有质疑为魔术的。对于质疑,谢大爷只是笑笑,并未做过多表示。

记者多方查阅资料得知,确实有真实的吞剑表演,这是一项危险的特技表演,也是一种行为艺术。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球会吞剑表演的有百人左右。

表演者会把剑插入口中,剑尖经过食道到达胃部位置,剑在下探过程中也要万分小心,否则很容易划破食道造成大出血。要完成吞剑的动作并不容易,往往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系统训练。首先,在剑下到食道过程中,必须要克制胃对于进入异物的本能排斥与呕吐现象;其次,在剑进入咽喉时,两侧软骨必须充分打开让其进入。

在此需要强调的是,吞剑这项活动极具危险性,以往曾有多起因表演吞剑而导致死亡或受伤的案例,因此未受专门训练者千万不要尝试。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