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国中医药系统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培训班上获各医院点赞

时间:2017-11-27 08: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1月21日,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中医院负责人在广州召开现场会,学习推广各大医院的经验做法。会上,广东省中医院在介绍中医经典时将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经典临床应用做法向全国中医从业人员负责人进行了推介,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据了解,今年9月,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批成立中医经典临床应用研究基地,这是继广东省中医院之后全国第二家中医经典临床应用研究基地。该基地致力于研究探索中医经典理论如何应用于临床实践,开展全市中医经典理论、经方、验方、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等方面的研究、应用、协作和培训,为全市中医经典临床应用乃至整个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临床应用以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心衰(重点利用破格汤治疗冠心病等),积极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急危重症,通过充分发挥中西医各自领域的优势治疗急危重症、疑难疾病,最大限度为患者带来健康,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据悉,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中医经典临床应用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广东省中医院中医经典临床应用研究基地展开协作,致力于建设以中医经典理论为指导,结合现代医学的理念和综合手段,主攻急危重症兼顾疑难杂症的中医特色科室。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少铭表示,中医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把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与优势,作为肩负的历史责任,积极组建中医经典病房,探索纯中医药在救治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重症肺炎等急危重症中的作用,力争将中医经典临床研究基地打造成为十堰市中医医院结合医院的一张名片,为建设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临床研究型中西医结合医院不断努力。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