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再聚焦十堰人医直升机空中急救

市人民医院成功构建多层次空地一体急救网

时间:2017-11-27 08: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1月23日9:54和18:46,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共同关注》,分别以《湖北十堰:空中120紧急救援,心梗病人获救》为题,报道十堰市120、十堰市人民医院共同完成的华中地区首例由乡村到城市的危重患者空中急救转运。这是今年以来,央视多个栏目第6次报道十堰人医空中急救。

11月20日上午,郧西县安家乡神雾岭村农民胡庆树在家突发心梗。因病情危急,市急救中心调度我市目前唯一的直升机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市人民医院,通过直升机空中转运,往返不到1个小时即从安家乡转到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救治,从而在华中地区率先实现危重症患者从乡村到市级大医院直升机空中转运零的突破。新华社、央广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十堰晚报、十堰电视台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市人民医院卓越的空地一体急救能力尽显。

据悉,这并非十堰人医直升机空中急救首次获得央视关注。今年元月,竹山县一位罕见的复杂主动脉夹层病人,经市人民医院通过直升飞机从空中转运至武汉成功救治。5月,郧西县一车祸重伤员从县人民医院空中转运至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央视曾在一天之内3个栏目滚动报道,十堰人医名扬国内外。

市人民医院在今年一年内,先后成功完成由市到省、由县到市、由乡到市的危重症患者直升机空中转运,真正构建起立体多层次急救网,充分彰显了秦巴山医疗卫生中心核心医院的强大实力。

作为省政府明确的秦巴山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核心医院,省、市应急办和卫计委严格筛选确定的十堰目前唯一的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突出,急救条件优越。着力危急重症救治,医院倾力打造了一个中心ICU和八大专科ICU,成功建设中国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组建了实力强大的多学科联合诊疗团队,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日益突出,曾先后参与成功救治世界首例甲流孕妇及其双胞胎、罕见特大复合伤患者等,在十堰及周边地区历次重大事件、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屡建奇功,先后荣膺中国青年志愿者杰出集体、全国巾帼建功示范岗等称号。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