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在我市调研时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时间:2017-11-27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彭飞 全正 柯栋报道:11月23日至2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我市调研法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十堰建设、系统平安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水平,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陪同调研。

李静深入茅箭区人民法院详细了解诉调对接、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情况,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诉讼服务、信访接待、执行指挥等工作情况,到郧西县人民法院了解科技法庭、家事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运行情况,到郧阳区人民法院柳陂法庭了解基层司法机构服务群众情况,到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武当山法庭了解司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李静都与基层司法干警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积极顺应改革要求,严格公正司法、提高能力素质、创造新的业绩。

李静充分肯定十堰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法治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法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各自岗位,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法院系统工作,李静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握好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推动公正司法,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案进度;要进一步深化服务大局,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科技创新、文化事业发展等,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和保障大局的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内容,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其他各项改革,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推进巡回审判、完善多元解纷机制等方面再下功夫、再添举措,充分发挥车载法庭、巡回法庭作用,形成全方位、多举措的司法为民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政弦,按照正规化、规范化、职业化要求,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司法能力,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