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有序做好十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1-24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报道:24日上午,全省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十堰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序做好十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海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武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张维国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推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不当“甩手掌拒”。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十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始终坚持改革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十堰改革试点工作方向正、步子稳;把握关键环节,稳步推进转隶和机构组建;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努力形成“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张维国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明纪律要求,为十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改革大局出发,讲政治、讲服从、讲风格,认同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凝聚起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