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哈尔滨男子流浪两年在十堰获救助 警方送他就医还帮他找家

时间:2017-11-2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黄小龙 张辰 报道:因家庭矛盾,两年多来,患有间隙性精神病的哈尔滨男子刘某一直在外漂泊。近日,他来到了十堰,好心人在街头发现他的踪迹后报警求助,民警将其送到医院治疗,并辗转帮他找到家人。昨日,刘某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17日上午,汉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东环路万通工业园对面的公交站附近,一名男子不停地在路边自言自语,还时不时跟过往车辆招手,很危险。随后,民警张永祥等人立即赶到现场。

“从外表看,男子是一名长时间在外流浪的流浪人员,衣服、头发都很脏。”张永祥称,他和同事上前搭话,但男子依旧自言自语,始终无法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

感觉男子有些异常,张永祥先后联系了医院和市救助站。“在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最终把男子送到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治疗。”张永祥说,事后,他一直和医生保持着联系,希望能帮男子早日找到家人。幸运的是,住院没多久,该男子的症状便得到了缓解。

得知男子的情况有所好转,张永祥立即赶到医院,进一步了解他的家庭信息,并很快和其儿子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视频,双方这才确认了身份。”张永祥告诉记者,得知父亲远在千里之外,男子的儿子立即表示会到十堰来接父亲回家。

原来,该男子姓刘,来自哈尔滨。几年前,因家庭矛盾和妻子离婚,后来,患上了间隙性精神病。2015年初,刘某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去,也没跟家人联系过。

22日上午,刘某的儿子抵达十堰,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将父亲从医院接了出来。“太感谢张警官了,要不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父亲在哪里。”刘某的儿子称,两年来,他也曾试着寻找父亲的下落,但始终找不到有用的线索。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