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长柯尊勇到水坪向家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3 10:49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记者 郭元江)22日上午,竹溪县长柯尊勇到水坪镇向家汇村,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DSCF3326

“乡亲们,党的十九大已经召开一段时间,今天我和大家一是共同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二是结合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怎样把向家汇村发展得更好,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实现共同富裕进行探讨,大家有什么想法有什么疑问请尽管提。”柯尊勇一到会场,一边和群众打招呼,一边开门见山地说。

“党的十九大对贫困村有哪些优惠政策? 对农村土地流转出台了哪些好政策?”“县委、县政府对发展村级产业有什么好想法?”“如何解决农民发展产业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主体难题?”现场群众一一提问。

柯尊勇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围绕加快向家汇村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实现群众共同富裕,一一进行了交流解答。

DSCF3384

柯尊勇说,向家汇村是全县重点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路变宽了,基础设施完善了,贫困户享受到了党的扶持政策,正朝着脱贫奔小康迈进。下一步,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让“农民富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目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茶叶、核桃、猕猴桃、养牛、养羊等种养业,通过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就近务工,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共同增收、共享红利、共同致富。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维护生态文明”思想,整治农村环境,打造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产业,建设美丽向家汇。

柯尊勇说,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将统筹谋划产业项目,合理利用山场资源,引导村民发展茶叶、石榴、核桃、猕猴桃、蔬菜等种植业,发展牛、羊等养殖业,形成山上山下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要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提倡村民巧干不蛮干,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依托产业脱贫致富。要抓住桃花岛夯土生态民居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机遇,整体规划旅游产业,一步一步把景区建好,用美丽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IMG_4745

柯尊勇指出,在下一步发展产业过程中,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制定合适的项目,针对村民发展产业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主体的问题,积极引进企业,加强技术指导,提供各种服务,引导村民发展有机种植,学会技术,争做十九大提出的新型职业农民,齐心协力建成美丽向家汇、富裕向家汇。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