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7-11-23 10:36    来源:今日房县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以来,房县针对“大数据”比对发现及查实的精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坚持问题导向、立改立行、分类处置、严查重纠,为精准扶贫精准护航。

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县78018条问题线索共查实21290条,查实率达27.29%;精准识别、易地搬迁、教育资助、就业培训、民政救济等5大类问题已整改到位;追缴或干部群众主动清退各类违规资金153万元;追究问责132人,其中立案24件,组织处理108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8人、31个单位

房县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案例 1

红塔镇兴胜村党支部书记严义成、村主任罗明亮,在扶贫搬迁与生态移民、危房改造政策执行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出现违规问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5年5月,兴胜村村委会违规将退休教师严义志、李吉香夫妇纳入精准扶贫户,并违规为其申报危房改造、生态搬迁资金;2016年2至3月,李吉香夫妇违规享受扶贫搬迁与生态移民、危房改造政策补助资金共计3.85万元;违规享受资金予以收缴。县纪委分别给予严义成、罗明亮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 2

中坝乡宝石村原副主任王功业利用职务便利,私自领取群众11张社保卡、24179.55元社保金并占为己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3年12月,中坝乡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将11名褚河片区没有到现场领取的群众社保卡,交由时任宝石村副主任的王功业发放。王功业将11名群众的社保卡滞留在自己手中至2017年3月,并私自领取11张卡内的社保金共计24179.55元占为己有。中坝乡纪委给予王功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案例 3

城关镇老城社区文书方先文违规出具贫困子女证明,致使非贫困学生享受助学贷款,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6年8月,方先文违规在某职工子女贫困证明上签字盖章,证明其家庭贫困,致使该学生违规享受助学贷款0.8万元。城关镇纪委对方先文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案例 4

化龙堰镇古城村滥收费11.6万元,且滞留个人手中长期不入账,村党支部书记邢武广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5年3月至12月,古城村以社会资源占用费、公共资源占用费等名义共收取外来户入户费共计11.6万元,并一直滞留在邢武广手中至2016年4月。合并其他违纪事实,化龙堰镇纪委给予邢武广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案例 5

尹吉甫镇榔峪河村党支部书记高映田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群众低保金11840元分发给其他困难群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09年6月至2015年5月期间,榔峪河村书记高映田利用群众余成英存折在自己手中的便利,违反低保政策,挪用余成英的低保金11840元分发给其他困难群众。尹吉甫镇纪委给予高映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 6

万峪河乡林业站职工赵光银利用工作便利,将农户抛荒耕地纳入退耕还林,违规享受退耕还林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01年赵光银转让农户齐文清等9户抛荒耕地种植药材,2002年开始栽树,2003年赵光银利用林业站职工身份的便利,将齐文清等9户的土地21.2亩设计成退耕还林,并享受退耕还林补贴。2017年1月,赵光银主动退还违纪资金。县林业局党委给予赵光银党内警告处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