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高新技术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

时间:2017-11-22 10:02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三季度,茅箭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行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高新技术制造业发展稳中有进。

茅箭区现有高新术企业50家,分布于整车生产、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等行业。高新技术制造业三季度实现产值(不含东风公司)104.26亿元,增长18.1%;高新技术增加值39.42亿元,增长16.0%。高新技术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的55.3%和62.0%,

较去年同比来看,高新技术企业增加6家,高新技术产值总量增加17.8亿元,增速提升10.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增加值总量增加9.95亿元,增速提升4.2个百分点。较二季度环比来看,高新技术产值本季增加39.94亿元,增速提升6.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增加值总量增加18.23亿元,占比提升10.4个百分点。

茅箭区注重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通过政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促进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茅箭区高新技术制造业的发展对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在智能化、服务业化、高端化的方向上升级换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