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女子制假贩假潜逃5年 民警温情感召千里投案

时间:2017-11-21 19: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许世鹏 通讯员 郭浩 报道: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事情败露后潜逃5年之久。20日上午,袁某驱车千里来房县土城派出所投案自首,促使她下决心投案的是该所民警黄开林,同时也是她素未谋面的老乡。

5年前,时年29岁的袁某没有好好把握自己命运,为获取暴利她铤而走险,在广东省河源市租了一件厂房用于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爱马仕皮包,被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查获,在侦查过程中,袁某畏罪潜逃,随后袁某被列为网上通缉追逃人员。

今年2月,原在甘肃省文县公安局工作的民警黄开林,调回湖北省房县公安局土城派出所工作,得知袁某系自己同乡后,他便开始关注此案进程。

黄开林老家在房县姚坪乡,距离县城80余公里,为做通袁某的工作,他每逢放假回家,都会主动登门向其亲人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一开始对方十分抵触。后来,黄开林发动自己当地的亲友,特意制造机会让他与袁某亲人接触,一来二去,袁的家属逐渐认可他的温情举动,主动和袁某联系劝其投案,并向黄开林提供了袁某的手机号。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黄开林利用电话、短信方式,不断地劝说袁某,适时向她宣传国家的自首从宽政策,并明确告知她所涉及的案件只要能够自首归案,如实供述罪行,具有悔罪表现,是可以减轻处罚的。

最终,在黄开林的耐心劝说下,袁某再三考虑连夜驱车从成都赶往房县土城派出所投案。目前,嫌疑人袁某已移交给广东省河源市公安机关。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