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7岁男孩“改姓”十几年没察觉

户口簿上一点之差惹的祸

时间:2017-11-21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黄开勋 报道: 一点之差,高三学生小庞17年来户口薄上却一直是小“厐”。当他在派出所办身份证业务时,细心的户籍民警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帮他更正。

日前,小庞到武当路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业务手续,细心的户籍民警却敏锐地发现了问题。在和小庞沟通时,民警发现其持有的户口薄上写的姓氏并不是“庞”,而是“厐”。在民警的提醒下,小庞仔细查看户口薄,这才发现用了十几年的户口薄上,自己的姓氏竟然是错的。

交谈中,小庞说自己一直在外地上学,今年高三,明年就要高考了,如果户口薄上的名字不及时更正,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肯定会有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为及时帮小庞解决这一难题,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主动加班加点,先后3次到他的出生地茅塔乡调查核实情况,并到其最初办理户口薄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路派出所调取了户籍资料。

经过一周的努力,终于将小庞的真实身份信息核实清楚,并顺利为其办理了新的户口薄。“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帮我儿子及时更正了个人信息,否则他明年参加高考就麻烦了。”昨日上午,小庞的母亲陈女士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