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载誉归来

时间:2017-11-18 23: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闵波 张启国 报道:18日晚,十堰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载誉归来。

21:46,列车缓缓驶入十堰火车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在站台迎接,志愿者代表为刘学举献上鲜花。“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并受到习总书记的接见,我非常激动。”手捧着鲜花的刘学举说。

据了解,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1月17日上午在京举行,授予58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湖北省两人上榜,其中十堰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村民刘学举当选“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实现了十堰全国道德模范零的突破。刘学举赴京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是中央文明委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获奖者均为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是全社会的道德标杆。

近40年来,刘学举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先后赡养了包括远亲在内的11位老人,为他们构筑安享晚年的温馨港湾,被人们称为“11位老人的贴身孝子”。刘学举甘愿自己受苦也不让一位老人受饿,他用善良、勤劳和执着,诠释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孝心谱写了敬老爱老之歌,先后荣获全国孝老爱亲之星、湖北省十大孝老楷模、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十堰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这次在北京领奖让我深受感动。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回家后,我要把家里剩下的两位老人照顾的更好。同时主动宣传党的政策,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孝老爱亲。”刘学举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