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当选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时间:2017-11-17 21: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17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赴京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会议授予32个城市(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称号、200个单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00名同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我市当选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成为我省唯一一个当选的城市。

授予58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265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北省两人上榜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其中我市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村民刘学举当选“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实现了我市全国道德模范零的突破。

授予1493个村镇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我市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郧西县安家乡、竹山县城关镇、竹山县宝丰镇、房县野人谷镇、郧阳区茶店镇、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村、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竹溪县新洲乡新发村、竹溪县中峰镇同庆沟村、竹山县麻家渡镇罗家坡村、房县城关镇三海村、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13个村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授予2318个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太和医院、湖北黄龙滩电厂、湖北医药学院、房县国税局、武当山风景名胜区、十堰供电公司、市人民医院、市纪委(监察局)10个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另有中国建设银行十堰分行、国药东风总医院作为行业系统推荐当选全国文明单位。

授予494个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市人民小学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