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汇湾镇秋冬农业开发工作如火如荼

时间:2017-11-15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盼报道:入秋以来,竹溪县汇湾镇积极推进秋冬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市“61产业强农计划”统一安排,结合全镇资源状况,以秋冬播种生产、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和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为工作重点,研究部署2017年秋冬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制定下发了《汇湾镇2017年秋冬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大灾之年秋冬农业工作顺利推进。

专题会召开以来,汇湾镇掀起了秋冬农业综合开发高潮。各村迅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把秋冬季农业综合开发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各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积极研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运用国家的优惠条件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推动本村各方面发展。

在小河口村和秦坪村,食用菌示范园逐步建成,基地里的菌种正茁壮生长;小河口村刚栽不久的茶苗正焕发活力;在荣玉村,大批农户挥着镰刀热火朝天地在进行荒山清理作业;在青山村,农户从村委会领取县发改局和林业站赠送的树苗进行耕种;在梅子垭村和幸福村,茶农正积极进行茶园管护作业……产业基地的建成、灭荒造林的实现、基础设施的完善等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整农业经济结构起到了基础性的作用,对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汇湾镇规划夏粮面积13140亩,特色产业基地11300亩,今冬明春造林18994亩,还会继续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目前,汇湾镇按照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导、明确奖补政策和严格督办考评的思路正有力推进秋冬农业开发工作,力争打好今年秋冬农业开发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