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暖心!马家河社区为独居老人庆生

时间:2017-11-15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十几人陪顾老过生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袁伊璇 通讯员 徐玲 段素珍 报道: “这个生日过得很开心,谢谢大家。”11月13日上午,马家河社区居委会门口热闹非凡,88岁的顾先针老人笑得合不拢嘴,伴着温情的生日歌,老人的眼眶微微发红。

11月13日10时许,走进昔日简朴的马家河社区居委会,记者发现这里早被布置成一个温馨的生日Party现场——水果、蛋糕、音乐。原来,当天是顾先针老人88岁生日。社区工作人员将顾先针接到社区后,老人坐在温馨的会场中,看着布置好的生日Party现场,满眼期待,一脸幸福,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十几人参加了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唱着生日歌,为老人送上祝福,整个现场暖意融融,非常温馨。大家和老人一起吹灭生日蜡烛、切分蛋糕。吃完蛋糕,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一边送上慰问品,并帮老人量了血压。“虽然儿女都忙,但有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生日,非常感动和幸福,谢谢大家!”顾先针说。

据了解,由于子女工作忙,顾先针老人一直独居,儿女不定期回来看望,大部分时间都是她一个人做饭、洗衣,很少参加社区活动,生活较空虚。因此,社区决定在老人88岁生日来临之际,为她庆祝生日,让她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马家河社区以“文明法治、幸福互助”为目标,每逢生日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祝福,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感受社区的温暖。“以后社区会继续努力,在点滴中关心老人的生活,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多陪伴、多鼓励、多看望、多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安享晚年。”马家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陶群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