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又要发钱啦!6.1亿!十堰这些地方都有份

时间:2017-11-14 20:59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喜讯!国家拨了6.1亿给湖北,拨款数额全国第2。

这笔钱,湖北83个县都有份,发钱原因令人称赞。

最近,财政部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的通知》,为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提前下达2018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78亿3270万元。其中,湖北省获得补助金额位列第2,为6亿1200万元。

湖北获得补助6亿1200万!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对象为对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财政较为困难的革命老区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以下统称县)。

这笔资金主要用于革命老区专门事务和革命老区民生事务中。前者主要包括革命遗址保护、革命纪念场馆的建设和改造、烈士陵园的维护和改造、老红军及军烈属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维护等;后者主要包括乡村道路、饮水安全等设施的建设维护,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改善。

除了中央财政在年度预算中安排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省级财政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也可在年度预算中安排一定资金,与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一并使用。

十堰有这些县市区将受益

湖北83个革命老区县(市、区)名单十堰各县市区均榜上有名!2015年,根据国家制定革命老区的标准,湖北省对原确定的革命老区县市和乡镇进行了重新确认。湖北省一共有83个革命老区县(市、区),其中十堰市有8个,覆盖了所有县市区。相信这笔资金一定能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促进革命老区更好发展,同时也能使革命老区的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十堰的红色历史,你知道吗?

(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

十堰是一块被烈士鲜血浸染的土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长征时期,红二十五军立足郧西,开辟了鄂陕边、陕东南两块根据地。而后挥师北上,与红一方面军会师延川的永水镇,得到了党中央、毛主席的高度肯定。

(丹江口市烈士陵园)

1926年中共十堰第一个党支部建立;波澜壮阔的工农革命运动;红三军进驻武当山;房县建立革命根据地;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穿越郧西、进军陕北;中原突围南化塘玉皇山之战;鲍鱼岭之战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均发生在十堰。

(郧阳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十堰籍早期革命先驱施洋、何恐的革命事迹,还有曾在十堰这片土地战斗过的李先念、贺龙、徐向前、徐海东、王树声、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

(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建新中国的伟大斗争中立下了丰功伟绩,时间流逝,但革命的英姿依然挺拔,他们的功绩永不磨灭,丰功伟绩在人民的心中永存。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