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海军活动报道集

刘海军在郧阳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求

着力建设安居乐业美好家园

时间:2017-11-14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应龙 姜琨 报道: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刘海军先后深入到郧阳区大柳乡、杨溪铺镇、柳陂镇、郧阳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刘海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必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产业兴旺,就是紧紧围绕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更多的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宜居,就是建设好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保护好农村的绿水青山;乡风文明,就是促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治理有效,就是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生活富裕,就是让农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真正衣食无忧、经济宽裕。

刘海军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只有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才能补上农村发展短板,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用好帮扶政策和资金,精准帮扶、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拿出过硬办法,确保稳定脱贫。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从思想上拔穷根,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刘海军要求,要按照市委书记张维国的要求,努力做到“五干”,即一心一意跟着党干、不等不靠动手苦干、协作互助共建共干、咬定目标持续大干、发挥作用带领实干,切实“报党恩、跟党走、加油干”,着力把广大农村建成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