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解决群众身边事,摇身一变“卖牛人”

——丹江口习家店镇李家湾村“四双”帮扶工作队帮扶小记

时间:2017-11-14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帮助贫困群众售卖新鲜牛肉

与贫困群众一同仔细核对销售清单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霭莉 报道:“今天的牛刚宰杀出来,肉质好的很,营养又健康,你要几斤啊?”

刚走进李家湾村村部,就听到这样一番话,这一屋子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长,哪里有什么卖牛的人,正在疑惑,就听村书记连忙解释说,这是我们驻村工作队队长赵经理在电话帮着贫困户卖牛呢!

丹江口市电力公司是李家湾村的“四双”帮扶工作队,赵志国作为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常年在村部办公,对村内大小事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最近了解到贫困户李始军加入了养牛合作社,售牛出路成了问题后,他就立即开动脑筋,汇报领导,最终丹江口市电力公司决定用牛肉来兑换单位员工餐卡剩余金额,这样一是避免了单位正常餐费的浪费,二是为贫困户办了件大实事。

据了解,由于肉牛价格合适、质量上乘,又能帮扶贫困户,卖牛的影响越来越大,很多人打来电话咨询。赵经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心尽力帮大家张罗,一次次电话、一行行清单,一遍遍核对,仅3天就帮助贫困户卖完一头牛,预计能收入2万多元。赵志国还说“这种办法效果不错,以后可以推广到帮助更多贫困户销售其他农副产品,像什么芝麻、绿豆、鸡蛋之类的。”

群众为先,小事不小。丹江口市电力公司“四双”帮扶工作队从小事入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用热心帮助温暖贫困群众,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