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新洲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县外就学资助工作

时间:2017-11-14 10: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小欢 报道:近日,竹溪县新洲镇根据省市县有关教育扶助政策,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开展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县外就学资助工作,以确保全镇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都获得资助。

一是强化宣传。该镇在接到竹溪县教育局资助中心的通知后,要求各村要加大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广播、标语等形式,对党的惠民政策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同时通过QQ、微信、电话等通讯工具让助学政策家喻户晓;及时组织并指导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竹溪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申请表》。

二是规范操作。在开展此项工作中,该镇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各村尽快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县外就读幼儿园至初中信息,提供相关申请材料,经村书记、驻村领导、帮扶工作队审核签字后将申请对象名册和相关材料报镇扶贫指挥部办公室。

三是严格审核。对于已提交申请的对象,严格按照镇村审核、村级公示、上报备案、教育部门落实资金等工作程序,实行“阳光操作”。对于超期上报、漏报导致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无法享受惠民政策以及提供虚假资料、套取扶助资金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此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县外就学资助工作的对象是在县外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学前幼儿及在县外小学、初中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

截至目前,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县外就学申请资助对象共有210人,村镇初审通过182人,公示后已提交相关资料供该县教育局进一步审核。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