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到大川镇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11-14 10:34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当前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对于贫困户脱贫致富至关重要。11月12日,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来到大川镇各村,就如何整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引领茅箭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区政协主席金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陪同。

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6点,周庆荣走村串户,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拉起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享受政策奖补以及干部包联帮扶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关于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汇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通过现场交流讨论,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周庆荣说,村党支部是老百姓的“领头雁”,更是他们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想法、敢实践的队伍。要积极发展新党员,严把质量关,不断为基层党组织增添活力。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争取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退伍军人、“一村多名大学生”、大学生村官中培养储备村级后备干部力量,不断优化村“两委”班子年龄、学历结构。要集中精力谋发展,认真总结分析多年来积累的产业发展经验,选择适合本村规模发展的好项目,选择适合乡村旅游发展的好项目,把产业发展的这本帐算细算精,坚持到底,做优做强。要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把个体变整体,党群一心,聚力攻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