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元月份至今十堰共发生火灾189起 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时间:2017-11-14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曹向磊报道: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2017年第二次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通报,2017年元月份至今我市共发生火灾189起,与同期相比,火灾数量下降58.5%,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分析火灾原因,用火不慎造成的住宅失火占多数。1至10月,全市共接报火灾183起,直接财产损失184万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直接财产损失下降75.9%。

1至10月,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2716起,出动消防车3943辆次、消防人员2.28万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14人,疏散人员5727人次,抢救财产价值62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接警起数、出动车辆、出动消防人员数量大幅增加。

会议明确了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一是重点突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文物古建筑、老旧小区、出租屋、群租房“六类场所”防控。二是强化冬季练兵,推进联勤联训工作,落实危化企业消防建设,强化消防执勤战备四项灭火救援准备。三是落实开展消防宣传示范社区、学校创建,社会化消防大宣传,消防安全大培训三项重点宣教活动。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督导问效,考评问责三项冬防工作要求。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