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德高尚 护理精心

十堰人医产科以精湛的医术确保高危母儿平安

时间:2017-11-13 15: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已出院的朱女士及家人将两面锦旗送到市人医产科医护人员的手中,锦旗上分别写着:“医德医风高尚,视病人如亲人”,“和蔼可亲,精心护理”。这两面锦旗充分表达了朱女士及家人对产科全体医护精湛的技术和服务的肯定。

据了解,朱女士是一个怀有双胎并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孕妇,孕期根据超声提示,胎方位属于臀/横位,本次住院的胎龄只有35周,这些因素容易导致胎膜早破、早产、产后出血、子痫抽搐等并发症的发生,增加了分娩时的风险。

入院后,考虑到各种风险因素,经过十堰人医产科多名专家的讨论为朱女士制定了一套风险最小的手术方案。术中,对于早产儿采取清理呼吸道,加压给氧等抢救措施,对于产妇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尤其是血压的变化,评估出血量。

术后,新生儿送入保温箱观察,给与产妇硫酸镁解痉降压,缩宫素泵入,持续按摩子宫等对症治疗。后续住院期间,每日对产妇进行血压监测,指导口服降压药,责任护士讲解母乳喂养相关知识,教会产妇如何保持泌乳通畅并进行饮食和活动宣教。 精心地服务不仅确保母子平安还使产妇术后恢复良好,得到了产妇及家人的一致认可。

母儿平安是市人医产科医护最基本的要求,患者满意,社会认可是市人医产科医护最大的心愿!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